第三年

St. Stephen's Basilica, Budapest 

不知不覺間竟然第三年了,一般人讀到這一年就要畢業了。我也是最後一年學士,第四年便是必讀的碩士班(在英國實習考試執業前必須讀畢四年大學課程)。去年勉勉強強算是考得還好,第一個學期不錯,下學期逐漸不繼,最後無力回天。自問學會的事情忙,雖然不算是主要決策的成員,但是偶爾飄來一份工作要處理都會花不少的時間,所以師弟師妹們啊,二年級去參加committee是最好不過的,第三年我就不敢冒這個險了。還在掙扎是否應該繼續音樂團隊,給我想想,不捨得你們,但是書本實在太多了,也想在團契參與⋯⋯

自問對學習花的時間也不及身邊的高材生,雖然我其實是對一味「死讀書」不去參加學會、興趣班或運動的人有點不屑(這跟婉兒一向的形象不符吧?要對自己誠實。)一個人讀書讀得好是好事,但是我不能接受生命只有讀書,生命還有很多很多:信仰、藝術、文字、愛情、朋友、遊歷⋯⋯我不算是一個十分活躍的人,但求在學科以外的事情上多多長進。

於是我很努力的找書,故意找一些理科以外的東西來讀。多得新玩具,我可以找電子書來看,出外行李也沒有很重。這個暑假看完了The Hunger Games(中譯:《飢餓遊戲》),大部分是在布拉格往布達佩斯一共七個小時的火車上看的,七個小時的火車沒有Wi-Fi(有說這是現代人除了衣食住行外的基本需要之一呢!),沒有別的娛樂設備,我又沒有下載什麼電影,便乖乖地看書。我是看了電影再看書的,現在趁第三部未上映快點讀完,體驗一下看書再看電影的感受。

坐火車去實習也繼續讀中史書,是溥儀的自傳《我的前半生》。也許是小時候看清宮劇太多,或許是清朝離我們比較近,我對清宮史有很深的興趣,還會找《清史稿》來讀。皇帝親筆寫自傳,是比較罕有吧。只覺得他是生錯年代,由他自己寫比較真實,還有更多的情感是史書不常記載的。看了不到三分之一,要多多加油。

今年沒有回港,留在英國實習,和家人去歐洲旅行,說不上充實,也算是在學習和休息之間找到平衡點。後和從父親那代人已經認識的姐妹去山區走走,又上蘇格蘭陪弟看大學(住在內陸已久,才驚覺海景的美,難怪人人都喜歡追求海景),其實我更喜歡這個過暑假。

提早搬到南部的新家,去年的室友兼好友都去了placement(中文是工作實習?),另找一班友人同學來合租,安排上有點小障礙,最後還好。媽咪讚我這次很好,能夠平衡室友的意見下決定,其實也不是我厲害,要謝謝各位給我意見的人,也感恩室友都是明白人,沒有是非。但願今年順順利利,相處愉快。

在整理文件的時候翻到資料,提醒自己去年各樣學業上有待改善的地方,又看到今年度的計分,立即嚇倒,士氣信心大減,馬上坐下來禱告。

零零碎碎的如流水帳,結論是四個字:好好努力。




留言

  1. 婉兒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