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親愛的你:

你好嗎?好久不見,我想你一定過得很好,你的工程學位早該念完了吧?還在繼續讀你心儀的法律嗎?你那麼聰明,想必沒有難度。聽說你最近和友人參加野外定向比賽勇奪冠軍,好厲害,我記得你好像是我們認識的那年開始參加的,那年你已經差一點點就奪冠,這麼多年之後不用說,肯定是高手了。

沒有啦,最近不知怎麼的總是想起你,可能是情傷比我想像中的痛苦,我就想起那些不需要我努力討好就很快樂的男孩們。我記得你以前給我寄信,有一封就是說你第一次失戀了,字好小,擁擠在英文練習本撕出來的一頁上,你最後的P.S.還道歉說:「不好意思,要妳期待這封信這麼久,只能給妳寫這些。對不起,是我浪費了郵費,不過這一刻我還不能想別的,好抱歉。」

之後我們都要面對公開考試,好像就沒有書信來往了。再見的時候,你長得很高,嗓子也變了。電話裏你說道:「欸,是我。我的聲音沒有嚇著妳吧?」「沒有啦⋯⋯」其實是有的,對不起,我太愛面子連撒謊都不臉紅了。

於是我決定報復:我打電話到你家。「喂?」是你弟接電話,好極了。「Hello? May I speak to K please?」小弟猶豫了一下答:「...just a second please...」電話裡傳來的是腳步聲,小弟大叫:「哥!有個洋妞找你啊!」笑得我人仰馬翻,忍住不能笑出聲好辛苦。你接過電話:「Hello...?」「喂,是我。」「是妳!我就知道是妳!哪裡來的洋妞打電話給我⋯⋯」

你知道今年是我們認識了十年了嗎?

我記得你當年是隔鄰班級的插班生,大夥兒都說你很自負又不可一世的樣子,其實也不怪得你,because you have every right to be proud. 你一直以來都是高材生,所以才轉到我們學校來。因為身邊的女同學都對我說你如何如何鼻孔朝天,所以我們同一班的時候我沒有多理會你。倒是你一直盯著我看,一直叫我的全名:「閔婉兒!」那時候我不是跟你很熟,只覺得很奇怪卻不以為然,沒有理會你。大概是一直以來靠小聰明要風得風的你自尊心受損,於是變本加厲不斷叫我。後來我們在教室裡做前後座,自然接觸多了,才發現原來你自傲聰明的背後是一個很博學的人,文理皆通。你觀察入微,平日喜歡留意街上的事物,從巴士到音樂廳,你都曉得。當年的醜小鴨婉兒呆呆笨笨的,太過老實,總是被反應快的你取笑,而我就只有呆站紅著臉的份兒。

那時候的我認定自己注定是文科人,開始喜歡寫字,你也是。我們都喜歡給學校的bulletin投稿,然後等待下一期的投稿作品⋯⋯

有一次我們合唱團練習,我們一起午膳之後回家,剛好順路一起走去車站。第一次和男生單獨相處,我暗喜。你還是那樣的捉弄揶揄我。

***

我逢禮拜四要去上興趣班,又再次順路去車站,於是我就坐在校門旁木椅上等你。一直以來我們就兩個人也沒多想,習以為常的走走走。誰知某次我下課晚了,換你等我,剛好遇上班上別的男生,幾個人不斷起鬨:「珍妮跟K兩個原來在拍拖喔呵呵⋯⋯」我生氣了,卻說不出話來還擊。你大概很尷尬吧,如是者我們那次只有靜靜地走,不再興奮。下個禮拜我們倒是繼續,兩個人默念:「嘿嘿他們在嫉妒而已。」

***

「喂?」「生日快樂啊K先生!」你一呆,頓時反應不來,悄悄道:「是妳!多謝妳。這次我第一次有人在電話祝福我生日快樂的。我好感動,這句是真心的。」

***

某天你來我們教室找我,男同學大叫:「閔婉兒!K說要找妳!」你故作神秘地說:「妳跟我去一個地方⋯⋯」我還來不及反應,你拉著我跑了好多樓梯。到頂了,原來是有學會搞問答比賽,可能是宣傳不足,又或者是地方太過偏僻難找,到達的時候只有我們和幾個學會委員。你推我上台,自己又走上台。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問題,好冷門,雖說你坐在我旁邊,卻一點提示都沒有,結果一題就出局了。

結果你又拉著我跑下樓梯回教室,我累得上氣不接下氣,沒好氣地問:「幹什麼?」「沒有啦,臉紅紅的妳好可愛⋯⋯哈哈哈哈!」我一翻白眼,還是靜靜地給你取笑。

***

Dancing lesson是我們那些年最煩惱的事情,少男少女自然都想跟暗戀對象做partner。不過我們太熟了,而且我實在太笨拙,無謂拖低你的分數。更重要的是,你取笑我們女生暗戀別人的樣子有多蠢,那年你也情不自禁的暗戀同班的運動健將美女。

她,當然不是你的partner。你說看著別人跟自己喜歡的女孩跳舞,既嫉妒又難受,尤其是那個男同學根本就不喜歡她!

「新開的第一朵花,總是開不長久的。」

那時候你開始寫詩,我不知道是不是由喜歡她開始的,總之這後來也成為你的興趣,還試過獲獎呢。最後對方好像沒什麼反應,你心碎了,為她揮筆寫下一首詩就頭也不回的轉身走了。

***

你給我寫信:
「謝謝妳。我曾經以為我們在一起⋯⋯後來才發現不是那回事,對不起,我真的很幼稚。」

我從來沒有對你明言,但是我也曾經很幼稚。

不,不要說對不起,你給我是最快樂的時光。我曾經遇上過你,經歷過這麼多大小事情,我也很感謝你。亦理亦文的人,我大學裏很少,我慶幸我曾經遇過你這個念理科滿分的文青。

祝  安好

Love,
小婉 xoxo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