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我旁邊 你不算可憐 這也是種貢獻

今年有太多不開心。

不明不白地「被分手」,比開門見山地說清楚難受。就算說清楚,痛苦是難免的,我只是在裝蒜對自己說沒事沒事,自己欺哄自己。

古城很小,人不多。校園也好,市中心也好,難免碰到最不願意見到的臉孔。

成績一落千丈,不是一般的差。雖然我知道由我口說出來,是沒有人會相信的。但是分數是客觀事實,不是說沒關係就算。

家裡和教會裡都有長輩突然走了,一個是中風、一個是Parkinson's然後在家裡不小心跌倒受傷住院不久突然走了,還有跟癌症搏鬥了好多年的舅舅。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父親泣不成聲。

三月的時候,古城舉辦一年一度的半馬拉松,全城封路。那個禮拜剛好派成績,被問及成績,有點尷尬。身邊的幾個女生個個才捷過人,嘴裡不說,心裡的比較我很清楚。眾人目光一轉到我身上便無地自容。失戀加上成績的打擊,去文具店買了東西左右奔走在人群中尋找回家的路,一個人胡思亂想,想著想著便忍不住在街上哭了。不顧路上的途人,更不顧遇著熟人的風險(結果當然還是遇著了,遠遠的看見便快快地一手抹去淚痕),一直哭。

沒有人可以傾訴,同學還不是那幾個,一個一個,誰都猜得到是誰。成績同學間難免有比較,不能說太多。

This is certainly not my year. 

直至最近寫論文,教授相當滿意,我才慢慢找回我的信心。(唉,如果文筆好可以加分的話你說多好呢?)Practical考試竟然及格通過,實在令人又驚又喜(雖然我懷疑是教授不想那麼多人重考)。

友人有感情問題,我安慰她兼自嘲說:「別傷心了啊,至少沒有我那樣不明不白嘛。」她為我感到憤憤不平,我說不要緊啦,都過去了,還傷心什麼呢。你看,我都不哭了,你也不用替我難過。她說:「這些事情我只對你說,因為你真正明白。」當然也是因為我和你的前度也只是點頭之交吧,不然還不是尷尬嗎?那一刻我突然發現,原來那些傷心挫折不單止幫助了我,也能幫助身邊的人。我們都會好好的。

前度忽然伸出友誼之手想做回朋友,只是普通朋友。老實說,我當初很是猶豫,「再見亦是朋友」大概只是歌詞而已吧。可是我們真的做到了,impossible made possible and that gave me a great sense of achievement! 當然不只是我的功勞,對方也功不可沒。最不可能的事情我們居然做到了。雖然我心裡早就知道這是最好的結局,兩個人幾乎天天碰面,還要芥蒂這個那個,多辛苦。

坐在穿著西裝的你旁邊,聞到你身上的味道,很熟悉。戲言成真過後,其實我知道我恨不了你,也從來沒有辦法狠下心來裝作討厭你。

我覺得這樣的我好帥氣,甚至比你更帥氣。

留言

  1. 的確沒說清楚無端端發現自己被撇是更難受的,連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更有被出賣的感覺。因為我也試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一個。不斷懷疑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但是對方依然不給你一個解釋,真是好無辜。當然我知道,要解釋為什麼離開也同樣可怕,因為心不在了還能怎樣堂而皇之地解釋呢?

      刪除
    2. 我寧願你正式跟我說「心不在了 / 受不了我」好過不知不覺被人撇了。

      一點交待也沒有,就像有些父母帶仔女出街玩然後遺棄他不帶回家的樣子……

      傷心就點撇都傷心,但至少講清講楚,有始有終先。

      刪除
    3. 如果多些人會這樣想,世界上應該會少很多傷心人。

      刪除
  2. 難過時想哭就哭吧,沒有什麼世事值得要為難自己。
    新生活要好好過。
    加油喲珍妮。

    章小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真的,我第一眼看到你的名字,有過半秒的懷疑,到底是不是我有點睡扁了頭連眼睛都退化了,原來不是。非常的謝謝你,可能是好久不見,有點unexpected,看完了你的留言之後我又流下淚來—不過那是happy tears :) 傷心過後都要生活的,放心,I'm ready to mingle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