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不甘

'I don't believe anyone actually likes chemistry, they only like it because they do well in it.'

別人隨口一句,我卻銘記於心。高中的好友都是文科人,她們聽說我自稱很喜歡化學就這麼一句話。

最近一直在反思我自己到底是不是如她們所說的,純粹是因為有成功感才去做一件事情。

昨天說了很多再見,有去placement的、畢業去精算師行的,也有讀完PGCE去做小學老師的。我說過,我不懂得說再見,總是有男生的那份倔強,不輕易落淚,結果回來後抱頭痛哭。然而這次有點不同,我少了那份不捨,我想是我跟他們沒有樂團女生和學兄學姊那麼熟,少了情感的羈絆,沒那麼痛。

一路上他們又不自覺地吹噓自己有多少獎狀表揚,我胃痛了半天,好辛苦,半睡半醒之間聽得不高興。收拾行李之間我自言自語:我在生誰的氣?是師妹的吹噓?自己不及別人?我也不知道⋯⋯

我深呼吸,按耐住:「不要動氣,是你自己小器,不是她們的錯。」

其實我真的喜歡藥學嗎?為什麼那麼辛苦?還不是因為自覺不如別人聰明勤奮,心有不甘便一臉不屑。

不是一定要超越別人才是好的...or is it?

留言

  1. 'I don't believe anyone actually likes English, they only like it because they do well in it.'

    隨妳填哪些東西入去都成,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sad thing is... I actually quite enjoyed English literature, only if I wouldn't have to be assessed on it I could have studied it after GCSE...how ironic.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