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搬家


什麼是最悲哀的事情?就是自己居然變成了本身最討厭的那種人。

曾經無故叨光,認識貴族子弟,其跋扈令我立志要做一個隨和的人。今日我驚覺自己已經不知不覺間擁有,也擁護那份優越感。

事情的起點在於最近搬家,從南搬往北。南部的柴郡是我長大的地方,有深厚感情,而且南曼城都是屬於比較中產的地方,地靈人傑、校網區、隨著運河步行半句鐘直達country park與小鹿相擁⋯⋯

上次放假回家,父親載我們去北部的蘭卡郡看房子,才知道家裡已經下訂金買新房子。從未為死物如房子如此傷心過,頓時淚如雨下,一整個梨花帶雨的,父母親都嚇呆了。我很生氣,感覺好像被出賣了,為什麼搬家那麼大的事情說做就做,完全沒有跟我們商量?從來購房都是三個字: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住在柴郡樓價高,房子自然是小一點, 都住了五年,再不慣也早已習慣了,鄰居我們都認識,相處得不錯,不能理解為什麼這麼突然就連根拔起。

再不高興還是要搬走,畢竟木已成舟。新房子寬闊不少,喜愛下廚的我也喜歡新廚房,一直躲在房子裡忙於收拾,壓根兒想不起當初的憤怒。直至我要出去買菜煮飯,踏上巴士沿途風景,破破爛爛的舊房子街道,聽人們的口音懶音不絕,我突然醒起當初不高興的因由。

心裏一整個低沈,我生氣、我想念⋯⋯還發現我開始看不起自己。不是說過不要做那些嫌三嫌四的大小姐嗎?你現在跟她們有什麼區別?所謂的中產,所謂的優越感,都是些虛無縹緲的東西,我的人生意義居然有那麼多來自這些,還憑什麼說不要架子、鼻孔朝天?背棄了當初的許諾,我居然成為了當初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那是如此的矛盾,如此的可怕。

You gain some, you lose some. 也許,人生就是不斷破碎過去的自己的一個旅程,又或許,我是時候要長大了,不能再像從前般get too emotionally attached. 

我還是很不高興。

留言

  1. 人有優越感是不出奇的,因為人總有些自以為榮的東西支撐著自己。

    就像佛家所說的分別心,沒有分別心的人早就得道了。其實就連你自知比其他人隨和、道德水平比人高,也會形成優越感(很多衛道士就是這樣抱著種「我比你道德」的口吻教訓人,當然如果口頭要人道德自己做不到的那些就更可鄙)。

    可是,一個人如果完全沒有任何一點覺得勝過別人,會欠缺自尊感,那也很可悲的。

    只是要有自覺,不要好惡亂其中,讓這優越感影響自己待人接物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應該是太生氣的胡言亂語啦,哈哈。

      說起宗教,其實聖經也有說flesh(中文譯本應該叫做肉體),既然生命不屬於自己,也無力控制,「己」是應該除去的,人不能憑什麼覺得自己高人一等,因為眾人都有罪亦不能自救。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