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le情意結

我們一家都很喜歡Adele。爸媽喜歡她的聲音,尤其是要求多多的母親,也很喜歡她的聲音。深受祝福的一把好聲音,唱功不俗,唱著年輕人甚少聽的音樂類型,自然跑出。

我也喜歡,但同時也很害怕不小心聽到一句歌詞就一個人坐在圖書館流淚。她的聲音陪我走過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一個人坐火車、第一次談戀愛、第一次長距離戀愛⋯⋯

她出'19'專輯的單曲Chasing Pavement時,我在吃飯時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很驚艷。抓住弟問他知道這是誰嗎,他說是個19歲的英國白人女子。我不信,如此溫熱的聲音怎麼會是一個年輕女生?一聽再聽,原來的確如此,依然驚訝。那些年對愛情是懂非懂的時候,這首歌的歌詞講的苦戀,還可以延伸至暗戀,也就是懂非懂地哼哼唱唱。

然後那年暑假,我遇上了他。坐在地鐵列車上來來往往,瘋狂地聽'21'。


I wish I could lay down beside you
When the day is done
And wake up to your face against the morning sun
But like everything I've ever known
You'll disappear one day
So I'll spend my whole life hiding my heart away
                             - Hiding My Heart, 21, Adele (Lyrics from AZlyrics.com)

我們曾經笑著聽Rolling in Deep,卻是在最痛苦的時候,默默地停下來思考以前靜靜地聽的歌詞。


But don't you remember?Don't you remember?The reason you loved me before,Baby, please remember me once more,
                             - Don't You Remember, 21, Adele (Lyrics from AZlyrics.com)

從此,我不敢無故再聽Adele,因為真的很催淚。一樣的歌者、一樣的旋律、一樣的歌詞,挑起了無限回憶。

You look like a movie
You sound like a song
My God, this reminds me
Of when we were young
                             - When We Were Young, 25, Adele (Lyrics from AZlyrics.com)


However far away I will always love you
However long I stay I will always love you
Whatever words I say I will always love you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Lovesong, 21, Adele (Lyrics from AZlyrics.com)

他們說:「痛苦過才深刻」,所以不敢自虐再聽Adele。

我想,你選讀藥理,是因為我的關係嗎?我已經不知道怎樣才能找到你,可是我只想告訴你,我現在好好的,我相信你也是。

不哭了 :)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