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水災

Before and after the flood. 

沒想到年尾竟然會經歷水災。

聖誕日一家人吃過了我親自煮的聖誕大餐後,呼呼睡去。Boxing Day一朝醒來,一看窗戶外的河水暴漲,開電視和窗戶外看到的景象相差無幾:隔著我們這個development以外的一些terrace已經水浸至膝蓋。

瘋了似的把貴重物品搬進二樓,跑上跑落,開始有點明白為何老人家的房子沒有樓梯。

忽然咔嚓一聲,全屋停電。

英國冬天的日照時間很短,下午四點就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從不點蠟燭的我們也不得不妥協,畢竟電筒的電池應該用不了多久。

很多理所當然的事情不能做了:洗澡、煮食、聽收音機⋯⋯手機也不能一直swipe,電池要省著用,畢竟不知道何時才會恢復電力。沒有電力自然就沒有暖氣,冰箱不能開,只好吃乾糧度日。晚上沒有電視沒有電腦,就一起玩紙牌遊戲。

沒有電力供應是很麻煩,但至少家裡沒有水浸,那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我們這個小鎮大多水浸了,到時我們雖然最近河水,卻不在低窪地區,避過一劫。

睡覺前要吹熄蠟燭,我覺得我好像Becoming Jane裡面Jane Austen啊。難得在這樣的困難中還能一笑,不得不給自己一個讚。

星期一一早睡醒,我看看窗外竟然有街燈!母親敲門說有電了,果然。從未如此注意到電力的重要性,但也重新發現一些不用電力都可以玩的興趣遊戲。

謝謝各位的關心和禱告,尤其一些很久沒有聯絡的友人也找我問情況,很是感動。請大家繼續替Lancashire和Yorkshire的災民禱告,今晚Storm Frank來襲,蘇格蘭很多地方完全抵擋不住。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