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fat girl run!

聖誕新年後減肥是週年活動吧,本來我也不是很熱衷,但是最近發生了兩件事情,讓我覺得,嗯,運動吧,不要令自己後悔。

1. [A few thoughts when I was reading and tweeted about them] 以前說過一位在古城認識的英國老爺爺班先生,五十年前跟太太在香港做宣教士和老師,住在曾大屋附近,在香港住上了至少二十年。去年年底班先生回香港講道,回來之後很灰心難過地告訴香港的變化令他很失望。唉,我們又何嘗不是呢?(他是洋人,廣東話說得比我還好,他兒子還會說客家話)他回來不久就不見了,後來我才知道他因肺炎入院,在倫敦待了一個月,最近病情好轉才搬回來古城。禮拜日見到他,他用字正腔圓的粵語說:「我有病啊,我以為我再也出不了醫院。」我心裡一沈,我想他應該沒有機會再去香港看看了。這一年畢業前我要抓緊機會跟他說說粵語,我知道他真的很愛香港這個地方。寫到有點眼濕濕,我爺爺很早就走了,在古城沒想到會遇上像爺爺一樣的人。去年班太太走了,他到處散心,又探望以前宣教的地方。Your treasure is in the heaven above.

2. 父親最近去照腸鏡、驗血,加上動了個小手術,醫生拿著報告,第一句就問:「你工作壓力很大嗎?」因為是小手術,第二天就出院了。但是驗血報告出來了,卻令我有點擔心。是的,父親有著一副娃娃臉,可是身體狀況不可能跟年輕的時候一樣了。他語重心長地抓住我說:「珍妮,趁年輕多運動,不要像我這麼拼命工作,缺乏運動,現在才來後悔。」

所以去high street買了兩套running kit,趁著感覺還新鮮(as the novelty has not worn off yet!),急不及待跑了去groceries的路。回家整理著playlists,跑完了回家轉fitness hula hoop⋯⋯可能是穿著新的sportswear跑街被路人多看兩眼就自戀地以為別人也覺得很好看(哈哈其實應該是因為他們看到一個初中生早晨練跑好有恆心aka完全不顧安全明明還天黑黑啦啦啦啦),又或者是因為看了很多資料之後,知道由零開始(一直以來我只會去健身房跑步或者做aerobics)要慢慢來,不是只追求速度距離,最重要的是和自己比較。

其實運動應該是很好玩的,最重要是找到自己喜歡的。不斷被爸媽潑冷水說恆心練習/你長這麼大從來不願意去運動之類(要準備夏天減肥就會!)。本來是有點不忿,不過轉念一想,很好,you shoot me down but I won't fall, I'm titanium :)


NB. The title came from this film, Run Fatboy Run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