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 a moment to lose

活在當下的道理是大提琴老師Jo教我的:「數拍子數到那個小節就盡力去拉吧。事前再預備得宜再緊張,去到那時那刻不拉的話就白費了。拍子一過就不再回來,所以要盡自己所能表演。」

快樂、轟轟烈烈的時候去珍惜自然不過,倒是悲傷難過苦悶無聊時也要珍惜就有點難理解了。

昨日用過午膳後,一個人坐在房間裡看《賽金花》,心裏輕嘆:這也許是我畢業前最能輕鬆休息的日子了,因為明日我就要回到大學繼續寫論文了。

蘇菲亞不平地道:「金花,你別傻,不要理他們的想法。他們有什麼資格議論你呢?你的生命是屬於你的,又不是屬於他們的,他們管得著嗎?」

「金花,我跟你說過:做你認為對的,想做的,做了會使你快樂的,忘了?那些人認為你應該永遠過在中國的那種生活,不應該過現在這樣的生活,可是你為什麼要在意他們呢?再說連洪公使都不干涉你,他們干涉得了嗎?」蘇菲亞又忿忿地說。

「命比山重,真壓下來誰也逃不了。」
「逃不了的,讓它壓著吧!」

突然希望這一刻永遠不要結束,一個人喝著茶看著書聽著音樂,這才是真正的婉兒。

***

禮拜二和從美國回來的S小姐去grocery shopping,她今日就要走了,當然我很清楚她回來不單單是為了見我,更重要的是:會情郎。嘿,絕對明白,五年前的我也是這樣的心境(但是中學生絕對花不起這樣的錢買機票)。

簡簡單單的兩個女生在古城走走逛逛,一起抱怨給男生買禮物多困難(還有我抱怨竟然收到一盒洗衣粉做聖誕禮物,S小姐無奈地搖搖頭幫他打圓場說:「至少還算有用嘛!」Fair enough.)。

心裏感嘆:真的要好好珍惜。從來都是最微不足道的事情才最牽動心靈,於愛情如是,於友情如是。

很高興能夠遇上你。

留言

  1. > 收到一盒洗衣粉做聖誕禮物

    還真的夠實用呢 LOL
    若然遇著心眼小的人隨時以為你想諷刺他沒洗衣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見過同一個人去年送出paracetamol做禮物的話,今年你會很感動的:p

      刪除
    2. 妳應該教他一個中國成語﹕班門弄斧 LOL

      送藥給藥劑師還不如送書給圖書館員 X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