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沒有牽掛遠飛

成年以來第一次經歷bereavement,從肺炎到HF到infection,只是兩個禮拜的事情。前一天才知道blood test結果進度不錯,第二天起床愕然地讀到短訊說祖母走了。

剛好一個禮拜,可以靜下來思考寫字了。

禮拜五:看到消息之後很忐忑,不知道應該怎麼辦。其實心裡很不願意回大學上課,但是我知道我已經負擔不起走堂。當沙甸魚逼巴士,平時討厭罰站,一直在胡思亂想,反而不覺討厭了。突然不想跟誰說什麼,只是覺得心頭重,還要被同學拉著到處走無謂地等人,終於忍不住跟室友說了。她叫我去喝一杯咖啡休息一下吧,說了出來舒服了不少。和父親通電話,才知道弟幾乎崩潰大哭,嚇得我。實在提不出力氣來做飯,只抱著大提琴狂拉,她唯一聽過我拉的是Vivaldi的Sonata No. 5,多年沒碰過,拾上手竟然如同當日,運動員說肌肉是有記憶的,我也開始明白了⋯⋯

禮拜六:起床早餐後什麼都不想做,一路聽hymns一路流淚。第二天才慢慢沈澱的情緒,驚覺原來她來不及過年就離開了。做什麼都沒有精神拿不出力氣來,明明很需要做功課卻一點都寫不出來。地處未算低正是如此,你以為失戀、找不到工作、成績不好之類是谷底嗎?非也。這些只是皮毛,一己之力能做就做什麼,然而這一次,我是真真正正的感到很無力。我很後悔為什麼這幾年忙著工作沒有回香港跟嫲嫲在一起,她還說要帶我去菜市場買菜煮蘿蔔糕,這些回憶是這麼近,卻那麼遠。弟主動找我聊天,聽到他的聲音,突然很感動,擔心了整天,看來這傻孩子應該想通了。

禮拜日:心情是踏實了不少,但是還是愁雲慘霧,灰心得幾乎Sunday worship也不想去,胡思亂想到差點遲到。原來應該一起去用午膳的,總是心頭重重像是有一塊石頭砸住一樣,找個理由跑掉。

生離死別,我還是不會說再見。一直以來的毛病都是不把情緒當作一回事,把自己逼到牆角,方才知道不是弱者的問題,而且情緒低落自有因由,逃避不是代表堅強,累積起來久了會變心病。

嫲嫲:

在我心裡您堪比英女王,比她長一歲,四代同堂,能夠看見自己孫子結婚生子,是好福氣。上次我在香港,您給了我一隻戒指,說要好好保管,要找對的人。我答應過您,一定會給我的「對先生」。

我想告訴您,弟原來和您一樣很喜歡許冠傑,我們最近還一起唱他的歌呢。我想給您點一首歌,是許冠傑的鐵塔凌雲。


婉兒(從來沒有比您叫我本名更叫我感動的事情了⋯⋯)

留言

  1. 節衰。走得快也算是一種幸福,總好過要長時間折磨,已是五福中的善終。

    回覆刪除
  2. 老師說得極是,傷心歸傷心,父親也安慰我們說:「我們都疼嫲嫲」是的,有很多人都想念她,也是幸福。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I'm on my k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