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此刻擁有你

友人說我這個人總是太過apologetic。某次約在一起午膳在圖書館等,在大學圖書館出口有人插隊,我第一句話居然是:「Sorry!」她聽了很是生氣,說:「珍妮你這是怎麼了?明明是他不對,你道歉作什麼?你這個人實在是⋯⋯」「Too English,我知道」,我搶答然後一笑置之。

***

英國人之間,不認識的在街上走路即便沒有碰到對方也會本能地說對不起,就像男人總是讓女人先走,又會不斷幫人開門一樣(我在女校也算是半個男生,專門給人開門,所以到現在還是會跟男生爭,弄得後面的人無故排隊,嘿),算是一種禮儀吧,大家不會放在心上。

'I'm sorry I'm so useless.'

只是每次要你安慰的時候,你也許只是本能地說'I'm sorry',我卻是被你越哄越流淚。我給自己的壓力很大,自尊看得很重,唯有在你面前不用裝作超人。縱然我總是笑你的那個人,你唯一反擊的就是取笑我一開心就變歌劇腔唱歌像個傻子,但是你總是萬般體諒,我責怪自己如此無用,你總有方法挽回劣勢:「別人怎樣想有什麼關係,你就是你,你覺得難過不是罪過。」

結果只會更糟,我哭得更厲害了。我想你也未必知道,這是感動的淚。

你說萬事皆有因,我則相信你之前遇上的,都是今日用來安慰我的。

留言

  1. 回覆
    1. 老師怎麼最近變成國語腔?:P 所以現在寫文都要加上「閃光文」、「請帶墨鏡」了嗎?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