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detox

又是一個擱在筆記本上很久又未動筆的題目。上一篇寫完到昨天才回來看看回應,才發現這裡居然還有人看,感動不已。

我上次說過我很喜歡說話,所以不說話的時候更喜歡執筆。以前社交網絡還沒有普及的年代,寫博客的人多,後來有了Facebook、Twitter以及後來的Instagram,手癢癢的博客有了short burst to write,從長篇大論到幾句status,到現在只需要貼圖,文字似乎失寵了。我覺得我很幸運生長在這個年代,就算不去投稿,還可以自己開一個博客、Facebook專頁來分享自己的想法。到現在我還是最喜歡一個人找一間咖啡店縮在一角買一塊蛋糕、一杯咖啡,一邊聽著歌一邊people-watching。(Can I just say coffee dates are the best dates?) 一來可以無拘無束的我手寫我心,二來到處試咖啡店是我的嗜好。(雖然這個嗜好在我們買了咖啡機之後慢慢褪去,僅是出走一趟的一個藉口而已,當然我還會到處sample不同的咖啡。)

我們這一輩總是嗆著家中長輩不懂上網、網齡太短,怎麼還在傳那些我們小學年代都已經不相信的連鎖信,我卻是悄悄地走進另外一個極端。人們常說「機不離手」,我則是越看越沮喪。

十四歲的我寫過一句話:「認為自己是屬於舞台的人,希望生命的每一刻都是在舞台上發揮得最好的一個。 」

社交網絡本是用來連絡,開心分享無可厚非。是我敏感,是我道行未夠高,心裡只有暗暗比較。以前我的舞台大概就是Chamber Choir指揮選定哪個女生負責獨唱,現在卻說要在生活的每一個舞台上都要比較,那有多累。

所以我決定離開一會。不開心的事情找好朋友傾訴就好,不然一字一筆寫下來。

離開大學、離開網絡,還有「唐人街」。我這裡所說的,自然是回家後要面對一眾華裔uncle auntie。我討厭也害怕凡事都要交代,更害怕比較。最近有一次被問得太多壓力太大,回家後發了脾氣,討厭得自己都覺得驚訝。父親知道了後嘆氣道:「其實你可以選擇轉身離開不說話的,你知道嗎?」

所以某天如果我消失了,我只是去了digital detox而已,不會人間蒸發啦。

(又,眾所週知我非常討厭detox這個字,常被曲解錯用,不過既然已經變成既有名詞,那就算了。)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