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回顧

曾經如此的盼望2016會是比2015更好的一年,終究事與願違。

看美國comedy late show,人們說:「我真想2016年快點過去,這一年也受夠了。」我不住的點點頭。

我以為遠離實驗室、遠離各種奇怪的人和事,就能得到救贖。四年了,我把自己的壓抑終於挪開了。大學保姆不再,博愛不再,自責不再,時間已經不多,無謂entertain所有人。

這是充滿挫折的一年。我不再願意相信世上還有臨到我的好事,不再相信努力會得到回報,不再相信學校所做的都是對我們好的事情等等,從此變得更加自閉。我轉向了書本,(嘗試)遠離網路、遠離社交網絡,哪怕是一眼,心底的憤世嫉俗自然被挑撥,就此發作,像頭猛獸。Digital detox總算嘗試過了,不算成功,但是確認遠離社交網絡會令人上癮的,希望有天可以戒掉pointlessly fiddling with my phone。

雖然挫折很多,但是我沒有完全放棄,要感謝的人說多不多,說少不少。首先要感謝的是他,謝謝你不斷的提醒我對自己誠實的重要,也重新認識負面情緒不是罪過。如果說有什麼要向你學習,我知道是你樂天知命的性格。不是說你什麼煩惱都拋諸腦後,而是一個人要找到自己的出口。你現在的工作是我夢寐以求的,如此的幸運,竟然不用面試就進去了,你知道我身邊的女生都很不屑嗎?可是我想:總不能妒忌你吧?見到你快樂,我也沒有難過嫉妒的理由了吧,我會站在路旁給你拍手加油。Thank you for checking up on me when I was upset, even when you had work tomorrow and you stayed up late to keep me going.

'For the strength to be strong, for the will to carry on…for everything you do, for everything that's true, I turn to you.'

要感謝我身邊最好的朋友:企鵝小姐和靜小姐。謝謝你們在我最低沉的時候願意聽我胡言亂語。你們比我更強,所以我知道我也可以。謝謝你們常常提醒我,我擁有的還有很多。得友如此,夫復何求。裝勇敢裝太久,突然倒下來,很多人不能接受,但是你們願意接受這樣的我,願意聽我說話,下一口氣,一切都好了。

要感謝古城的長輩,你們給我的鼓勵,令我相信當初我要來古城讀書,就是為了遇見你們。

跌跌碰碰,終究走到了隧道的盡頭,看到一線曙光。I do believe in Christmas spirits,我曾經遇見奇蹟(因此可以趕上下一班火車而不用罰款!),這次也是,暫時讓我相信一下happily ever after吧,好好過。

今年最大的得著應該是多看了很多書,看了很多村上春樹,看了《琅琊榜》、看了《我們最幸福》,我想在閱讀這一方面,這年還不算太壞;)

寫於布魯塞爾

留言

  1. 明明有條仔又要話唔滿意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咁:P 就是明明嫌棄還是喜歡才是真喜歡嗎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