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無聊拿放大鏡 看風景累不累

一年一度,離開了古城,終究還是要回去一回。感謝友人K小姐的接應,感謝新婚夫婦舉辦的聖誕派對,才剛剛搬進去新房子,廚房還沒有裝修好,十分佩服M太太的廚藝,一個烤箱、一個微波爐和一個小小的hob,可以變出這麼多食物來,做人還是能屈能伸的好啊,做人還是不要抱怨這抱怨那的好。

***

從星光出道以來就十分欣賞Lala徐佳瑩,她的歌是除了巴洛克之外陪我最久的考試音樂之一。這一年她登上了《我是歌手》的舞台,雖然我一直對於這種浮誇的觀眾不以為然,但是還是因為Lala看了她比賽的片段,當中有好多我不認識的翻唱,可是都有唱出Lala自己的風格,不愧為創作才女。

***

說遠了。在古城一個人亂跑,就像以前一樣,忽然覺得好迷失、好迷惘。我已經不是學生了,過去古城的所有回憶都是做學生的時候寫下來的,現在身分不同,竟然覺得有點不知所措。大學巴士多了幾個不同路線的,沒有一年的時間,如同我已經走了好幾年再回來,好像什麼都不一樣了。這還是我的古城嗎?我想問題所在就是:我說這是我的古城,我只是在尋找我印象中的古城。舊友久別重逢,有時候也會這樣吧,對方跟自己想像中的面貌全非,也許不是對方的問題,有時候既有印象又實在很難改變,對吧。我只能理解為長大了,改變了,也不能怪誰,只能怪自己沒有跟世界接軌,我只是在原地踏步,也許。

在派對上舊友久別重逢,難免交代一下近況,我總是覺得自己像失敗者,就像過去跟他們相處的一樣。原來一直以來,我都沒有進步,至少在這個社交圈子,我還是默默接受了自己的給自己的界線和既有印象。

其實我應該早明白,不應該奢求別人完全明白吧。即便是最親的父母親,也未必絕對明白或理解,我的確是苛求了。辛苦不了別人,也害慘了自己。知道和明白,畢竟是兩回事。

「過去的日子彷彿偷偷在笑我」,古城在我的心目中腦海裡永遠也是這樣子,但是也悄悄地前進了,我也要加把勁。

***

再說說Lala,在古城亂跑,一個人走著以前跑步的路線,也就是通往K小姐家的斜路,一直在loop的是Lala的收•音•《我是歌手4》原音精選。當中較為熟悉的歌,自然是她原創的《失落沙洲》、林俊傑的《修煉愛情》,還有國語名曲《魯冰花》,但是最令我說印象深刻,或是說,有共鳴的,是這一首《不醉不會》。原曲是田馥甄,Lala的唱法更微醺的狀態,我個人認為這是最好的狀態。



亂紛紛 像一首朦朧詩 
懵懂懂 才懂得朦朧美

醉醺醺的記不得有過的快樂和對話,只有微醺才可以繞過那一點點的矜持,微醺臉紅紅的時候,說實話也是可以原諒,別人會多想,也得想想這人並不是最佳狀態,可以excuse。

誰無聊拿放大鏡 看風景累不累 
卻忘記了 看清楚自己是誰

要繼續dance like nobody's watching,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

又:抄歌詞真的很中二病(笑)。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