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雪梨(一):Bondi-Bronte-Coogee Beach Walk

兩個星期前跟一眾好友去駕車去了藍山區國家公園,從此我突然重新發現自己原來這幾個月在健身房運動一會,心肺功能還算不賴,上山下山大夥兒喘氣抱怨不斷時,我還在輕鬆自如的跑跑跳跳,連自己都嚇一跳。我發現我的確是個「鄉下人」,喜歡到市郊去跑,雖然累,但是看到美景盡收眼底,一切都值得,也就忘了辛苦一路走。而且我是秋天出生的孩子,冬天長大的人,這裡的冬天也只需要layer up就好,冷冰冰的不會留太多汗,很不錯。(所以以前下雪也堅持去跑步被母親訓,我想說,天氣太冷反而有動力繼續跑,汗水濕透的感覺我不喜歡,下雪天也就很不錯了。)

另外一個讓我想到處亂跑的原因是因為他在英國也一個人去盡南部的海灘。英國的海灘很冷,有些人覺得連夏天也不適宜游泳,他一個人駕車到海岸,跑上礁石看海。一個人的浪漫也不過如此。來澳洲之前,他說:「你一定要拍很多照片,要去看看美麗的風景。」我說:「現在是冬天,去海灘好嗎?」他不屑的揶揄道:「嘿,我冬天也是一個人去看海啊,況且你在澳洲(冬天一般沒英國的冷)!」(澳洲友人說我如果在抱怨天氣冷的話,那就真的很「澳洲」了。我說:「你們的冬天是我們的夏天好嗎?至少有陽光,不是陰森森的。」)

我想把南半球的海岸帶給他看。於是看看有什麼路線可以一個人走走,雪梨很好,市內也有不少costal walk和bay walk。第一站,是市內有名的海灘之一,Bondi Beach(澳洲人唸Bon-die,我和弟當初還一直唸Bon-dee,哈哈)。悉尼東面近岸一帶都是海灘,其中以Bondi最為有名,從市中心坐火車十五分鐘到Bondi Junction巴士火車總站,再坐巴士三十分鐘左右即達,相當方便。

Bondi Beach

這一段路其實可以分開慢慢走,但是我聽說Coogee Beach很漂亮,就沒想那麼多一直走下去。老實說雖然也有斜路,但是從Bondi Beach開始,指示很清楚。雖然我去的時候是禮拜一早上,還是有不少人在這裡跑步和放狗。可見這路不算十分困難,可以天天來練跑。

Costal Walk

Tamarama Beach

根據資料,這段路應該要兩小時到三小時,可是我一個人輕鬆,包括偶爾停步欣賞風景拍照,也只是一個半小時而已。由於是滑浪區,到處都有小食店、救生協會、滑浪公司,公廁也很清潔,走到一半還有小公園,有小孩子的可以停下來玩遊樂設施。

History of Bronte Bath
 我們在英國聽見Bath,除了想起我親愛的羅馬古城之外,還是會想起羅馬浴池。這裡的bath有不同的意思,一般是海岸邊的游泳池,有時候還是近岸海域劃成游泳池。

路程後半會經過墳場,不過我一直覺得洋人的墳地沒有華人的可怕,這裡墳場據說還埋下了不少澳洲歷史名人、政治家和詩人,墳地向海,原來近海的路段是路徑一部分,可惜一年前風暴摧毀了部分路,所以才改了穿過墳場再達終點。

令人會心微笑的海邊炸魚薯條店
抱歉拍照前已經吃了一半
Coogee Beach是一個合家歡的海灘,Coogee是一個商店林立的小鎮。老實說除了海灘,可能是我太早到的關係,很多商店未開門,所以有點悶。一個人買一個banoffee gelato看海,還是滿寫意的。不過飲食方面感覺不是很多,所以還是回到Bondi Junction覓食。

Reference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