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雪梨(三):Spit Bridge to Manly Walk (Part of the Manly Scenic Walkway)

週二去完Watsons Bay意猶未盡,覺得運動量不足,決定挑戰自己,找來雪梨北面最有名的海灘。這條路徑名為Manly Scenic Walkway,從雪梨北部大橋Spit Bridge出發步行到Manly Beach,再從Manly步行至North Shore,全長二十七公里。我一個人,日照時間又不算很長,不敢走太遠,畢竟出發點已經有點遠,快者坐火車轉兩程巴士,慢者三程巴士,都是我還未去過的地方,所以選段挑戰,止步於Manly Beach,共十公里的路程,資料說大概要四個半小時左右。

從小到大,被父母親抓去遠足(雖然小時候千般不願意),父親總是哄我們說:「乖,到終點站,我們去吃冰淇淋!」嘴饞如我和弟,馬上乖乖貼服。同樣的,雖然出發前備下了麵包和cereal bar做午膳,到達終點還是要吃一頓豐盛的獎勵自己啊。友人告訴我Manly餐廳林立,我看了一下,決定以炸魚薯條作為獎勵,自我鼓勵。(其實Watsons Bay有更多選擇,例如有名的海鮮餐廳Doyle集團,不過看過食評說有點overrated,而且有點太貴了,一個人吃有點過分。)

Look for this sign as you walk down from the bus stop.

這次路程起點有點不好找,建議坐巴士到過了Spit Bridge的第一個巴士站下車,步行回大橋方向就會見到指示,有樓梯步向橋下近水的地方就是起點了。

First piece of blue you will see as you walk down the bridge.

這次的路徑跟Bondi-Bronte-Coogee Costal Walk有點不同,不純是海岸邊,還會經過樹林和土人的洞穴遺跡(不過我沒有進去看就是了),有部分路也比Costal Walk斜,不過也有看見來這裡鍛鍊的人們,政府把這路徑評為gentle to medium難度,也應該是因為有部分路段很窄很斜。哈比人如我當然沒有問題,但是一群人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但是整體而言,路線的指示很清晰,步道屬於平滑,相信一家人來的話也可以駕馭。

Forty Basket Beach
I was quite surprised to see this sign to warn people against swimming in the blue waters three days after rain due to pollution. It looked pretty nice to me...but what do I know, eh?

一路會經過大大小小的海灘,清澈見底的藍色波浪,卻是不建議在下雨後三天內游泳,據說是因為污染的緣故。

接近Manly前一段路要走上住宅區,我的興趣包括「睇樓」,自然被吸引了去。

到了終點,我大約用了兩個小時,不過我懷疑我跑上住宅區那段縮短了路程,嘿嘿。海邊的氣氛很熱絡,就近碼頭附近很多快餐,碼頭內亦有Nando's,海灘附近有不少酒吧,喝著酒看著海景,悠然自得。市內指示很清晰,第一次來玩不會迷路。

我早一晚看了review,網路智慧說海邊最便宜品質不俗的炸魚薯條是這家Manly Ocean Foods。是要排隊的,不過待了十分鐘左右就有吃的了。注意醬汁另外收費,沒有醋供應,但是餐盒內會有一小包鹽。

Priorities! Chips and gravy are the best!
Portion size was good, I did not have to have dinner until quite late despite more walking.
There were two seagulls spying on my fish and chips but I only managed to take picture of one.

我找了海邊一角比較安靜的地方坐下來,兩隻海鷗一直可憐兮兮的盯著我一直叫,大概是要討吃的。但是我自己都要吃,而且海鷗不能餵是眾所週知的智慧,看著牠們的耐心,我笑笑。

Very good flat white. (Note the property brochure before the coffee, just don't even look at the prices...)

想推薦在碼頭和海灘之間的一間小咖啡店,叫做Barefoot Coffee Traders。在街角轉角位置,很開揚的座位,雖然附近是停車場和內街沒什麼特別的景觀,不過真的坐得舒服,陽光照射入店,有度假的感覺。

順帶一提,Manly Council區內有免費一日500MB Wi-Fi allowance,不算很多,但是夠用來上Facebook Instagram「呃like」啦。

Manly Wharf
On the ferry back to the city!


回程坐船(F1 Manly),半個小時就回到Circular Quay了。一樣是可以看到歌劇院和大橋美景的,不要忘了拍照!

References
Best Sydney Walks - Spit Bridge to Manly Walk
Manly Scenic Walkway - NSW National Park and Wildlife Service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韓國的四人女子R&B組合-Big Mama (빅마마)

韓國的R&B女王-仁順伊

牙齒矯正日記-下次可以拆牙套了!